WFU

2023年3月16日 星期四

煎台上的魔術師,手麻麻!怎麼辦?

煎台上的魔術師,手麻麻!怎麼辦?


宋姊姊是早餐店的老闆娘身兼煎台手,每週只休禮拜天,其餘的時間都兢兢業業的在她不到兩坪的煎台小天地打拼,每天產出「宋氏蛋餅」約300份不說,快速優雅動作、招牌式笑容、超強記性,更是實現「正妹經濟學」與「菜市場經濟學」的完美演示。東西好吃、價格親民、不用大腦便可以點餐。十幾年來累積大量的粉絲,連我也被圈粉了。只要今天早餐不知道要吃什麼,去宋姊姊那邊就對了!!

有天宋姊姊熟練煎我點的蛋餅時,她貼心的幫我的蛋餅切塊,切完後她眉頭深鎖,不斷的在甩動自己的右手。一問之下才知道宋姊姊的「手麻」已經一個月了。看了幾家診所加上按摩推拿,感覺效果有限。唯一可以緩解的就是做甩手的動作。宋姊姊美麗的臉龐添了幾分憂愁:「今天的麻感又更多了!」在良心的驅使下,雞婆的我自我揭露自己的專業治療師身份,並引導宋姊姊下班後到我任職的診所用「高階物理治療」進行詳細檢查。

在檢查的過程中。通常手麻會聯想到頸椎是否有影響到手。所以我們會先做「頸椎測試」,發現宋姊姊的手麻與頸椎沒有太直接的關係。所以我們就開始去尋找手臂上的肌群,有沒有因為太過於緊繃導致神經受到影響進而產生手麻?經過「人體工學檢測」發現,宋姊姊的胸肌緊繃,導致神經傳導不順。

於是我們運用「高階徒手」讓宋姊姊的胸肌快速放鬆。再請宋姊姊做出把蛋餅切塊的動作時,我永遠忘不了宋姊姊邊做動作邊眉開眼笑地說:「疑?怎麼麻感退了這麼多?」她的笑容,仿彿她放下這幾個月來心中大石。

當然「高階徒手」調整沒有真的這麼神呀,「高階徒手」還是有它的極限在,雖然說麻感已經退了許多,接下來的「高階運動調整」才是真正幫助宋姊姊維持「不麻」的最佳利器,不然麻感很快會因為宋姊姊的每日300蛋餅的修煉瞬間「麻感上身」!。

檢查評估是很重要的,因為對症下藥是我們只終如一的態度。「高階物理治療」也可以「很標靶」的幫助個案解決日常困擾許久的問題。

經過後續6次的回診調整,宋姊姊的麻感幾乎快要消失在她的字典上。愛吃宋姊姊蛋餅的我,又可以開心的看她幫我製作美味的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