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20170923新思惟網路個人品牌工作坊心得




20170923新思惟網路個人品牌工作坊心得




緣起

早在兩年前就有關注新思惟開課訊息了,當時因為課程的費用不便宜,所以先看學員的上課心得、跟蔡校長的網誌,從中學習。由於自己的薪資不高但期勉自己能一賭強者到底有多厲害,所以展開認真存學費的旅程。


恍然大悟!對不起自己,更對不起自己的學費

我得誠實的說:「上完課後,我很難過」,我難過的不是新思惟課程不好,而是新思惟的優秀課程狠狠地打臉自己這一整年來上得所有付學費的課(我是多麼浪費自己的資金呀!)。
深深體會到自己面對付費課的心態完全不對(不能用要去看電影的心態去上課,會死得很慘),一個能達到學員吸收良好並做出成果的課程,除了優秀的講師、優質的內容外,還要有肯為自己學習負責的學員(三者缺一不可呀!)。

看台上講師講課有如在看國慶煙火。講課、實作緊湊安排,用強而有力的表格比較、時事案例分享、親身經歷的故事分析給你聽:「沒得選了,去吧!去創造你的個人品牌吧!給想卓越的你!」。


時間過得飛快、場控人員把時間抓得很精準。一流講師、一流學員齊聚一堂的一天,蹦!蹦!蹦!什麼!沒了?還在一猶未盡之時,就這樣一共三萬元,謝謝指教!感謝支持!(原來強者是這樣辦活動的呀!長知識了~以後我也要這樣,這跟我進修的醫學課程比起來實在太優秀了),有點錯愕、有點撞腦。(三小朋友

可是每個煙火都是講師們精雕細琢的人生智慧(像女模特兒身材一樣,穠纖合度),煙火火花並未熄滅,那些火花像電影「你的名字」(超連結)的彗星般深入每個人的內心土壤,直達核心,化為種子並狠狠地種下去、千交代萬叮嚀,你必須用「行動」灌溉:寫吧!寫你的專業,得心應手地寫吧;寫你的興趣,天長地久的寫吧!寫出為別人「提供價值」的文章。種子才有可能長大,長成你喜歡的樣子,迎向你想要的人生。
下了課才是開始!

我很清楚,上完課講師只是幫忙啟動車子的引擎,自己的車還是要自己開自己行,這條路上可沒代駕司機,講師只能在旁提醒這條「個人品牌的路上」有哪些陷阱(使用圖片的注意事項、注意網路上的言行等等),要盡可能地避開。


對於新思惟的學費與課程價值不能只用當天課程時間去衡量是否划算。這樣是不客觀的。就像釀酒一樣,釀好酒的方法、場地(部落格)已經給了,自己得用心去做才行,不論如何先堅持3個月再說吧!


最後

給新思惟的建議:可以的話,是否依目前學員的品牌推廣程度做分級授課,例如:剛要架設網站的一級、建設網站文章還在擴充的時期二級(並加強在網路上經營的正確心態)、紛絲頁小有成績,無法突破的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