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解剖列車、關鍵點療法

解剖列車、關鍵點療法




晚間的治療室,依如往常的忙碌,隨著儀器響聲,在個案之間來回穿梭。一位常來的「好個案」扶著水腫的左手拇指進來診間報導問我該怎麽辦?


我說:上次看你的狀況,造成你手腕功能不佳並有疼痛,檢查出來在臂章處跟肩胛骨的問題比重比較多。個案說:可是這比上次給你看的時候還腫耶,你看我壓這的地方(水腫處)還會痛。我還是不死心的在重測一次,壓在個案比較弱的關鍵點(肱二頭肌附近)。我說:動一下你的拇指!個案:嘿~比較不痛了耶,而且動作也比較順了。我說:恩,所以問題的比重還是在你的這條臂線的上游處。我晚點有空再幫你看一下。



一到診間比較離峰的時間,我趕快把個案該調整的臂章處跟肩胛骨的關鍵點處理掉後,再請個案在動一次她的拇指。個案:恩~好很多。我說:所以問題比重比較大的還是你的手臂和肩胛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