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1月10日 星期六

KC 概念的首次試用

KC 概念的首次試用

因為今天(20181108)晚上健保個案比較少,有一位在工廠長時間要搬運重物的女性勞工,跟我反應腰部非常不舒服,運用腰椎簡單測試(請個案做三大維度的動作測試F/ESBRO



發現她有Lumbar Extension UCM,我心想如果Lumbar Extension 失靈,代表Lumbar Flexion 是有可能無力或是被抑制的,做一些Trunk Flexion 的動作或許是有幫助的。
所以我請個案做我建議她的動作(如圖下所示,類似仰臥起坐的動作)





我操作的方式是這樣:
1.     先帶著個案做
2.     三下休息一次,這樣算一回合,先做三回合。
3.     請個案下床,在重測Trunk Extension
(結果個案說不舒服有「明顯的」改善)
4.     步驟2~步驟3再做幾次
結果個案的狀況真的又繼續改善,真的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