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3年1月14日 星期六

如何將健保個案轉為自費個案?(心得分享二)

如何將健保個案轉為自費個案?(心得分享二)


TA:想要做自費的物理治療師

前提:

1. 分享的內容純屬個人意見,沒有絕對!沒有對錯。分享的方法真的有幫助到我,我想幫助跟我有相似情況的朋友,希望能幫助到你。

2. 你的醫療單位有可以接自費的環境、有醫師開立5~10分鐘的徒手時間。如果沒有每天都是儀器治療真的不太容易,因為環境就是讓你沒有機會發揮。如果你確定你日後要轉戰全自費,真心建議你換個環境。



上篇提到治療「出全力」,出完全力後呢?你有義務幫「拚命的自己」紀錄自己輝煌時刻。


秘訣:勤寫「病歷」


你問診問到什麼?個案的需求是什麼?你覺得個案可能是什麼問題(骨頭?肌肉?神經?筋膜?)?所以你做了什麼檢測確認你覺得的問題?開始處理時你處理了什麼關鍵?(骨頭?肌肉?神經?筋膜?)最後結果是什麼?有達到個案的需求嗎?


這就是你病歷要做的「標配紀錄」,但這樣還不夠。想像你錢多到不知道要怎麼花,此時你要買一部車,你會只買「標配車」嗎?我想大多數的人一定會想要「攻頂頂到肺」的「頂規車」吧?那什麼是「頂規的病歷」,依據健身查德老師的神作「最強健身教練養成聖經」裡面有提的概念:你不只要紀錄病理問題、你跟這位個案在互動的時候的聊天內容(他的職業、他的個性…等等)、個案的興趣、左撇子右撇子、哪裡人、大學校隊、愛打籃球...等等。為什麼呢?因為這些「非專業的話題」是你跟個案有連結的關鍵!人與人之間之所以會有機會變成朋友就是這些連結!

 

總結:出全力解決你個案的筋骨需求,紀錄你努力的過程,我知道很辛苦,但這就是扎扎實實的累積,沒有奇蹟只有累積。建議可以的話每個月寫100份病歷(以每個月22工作天,平均一天5份病歷),持續三個月,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的。

共勉之!Peace!